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美元略有回稳 欧元短线不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目前同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时的情况有所不同,政策仍非常宽松。并重申如果经济复苏停滞,将采取进一步刺激货币政策。

  昨晚美国公布的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4%,创下2010年2月来最大降幅。

  昨日伯南克讲话和美国通胀数据一度令美元指数盘中最低跌至74.66点。但是随着昨晚美国公布的6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外上升0.1%。令美元略有回稳。截止今日凌晨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5点整数关之上。

  不过我们发现短线美元指数可能仍在上档接近其200天均线76.93点附近有一定的阻力。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美元指数不有效突破其200天均线,则美元将有回调的压力,反之,美元走势将继续扩大反弹。

  从技术上看,近期美元指数下档在74.50点附近有一定的支持。

  重点关注下周一中国持有美国债券数量变化,这对未来美元走势将产生较为重要的影响。

  昨日欧元走势正好与美元汇率相反出现了冲高回落,昨日欧元汇率从盘中最高点1.4279,最低跌至1.4144.截止今日凌晨发稿时,欧元走势运行在1.4169附近。

  昨日惠誉下调希腊银行业评级。

  昨日穆迪下调五家爱尔兰银行的政府担保债券评级。

  昨日欧洲央行表示: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宽松.

  上述消息对短线欧元走势较为不利。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下档在1.4048有一定的支持,而上档在1.4259有一定的阻力。笔者认为:如果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4048,则将扩大跌势,而有效突破1.4259,则可以继续看高一线。

  昨日日元在盘中最高攀升至78.47后有所回调。截止今日凌晨发稿时,日元盘中最低跌至79.41.

  昨日日本财务省大臣野田佳彦表示:不希望目前的日元涨势持续.

  昨日日本财务省官员五十岚文彦表示:日元的长期趋势是走低,目前日元的汇率对很多公司来说难以接受。

  昨日众多日本官员口头干预日元上涨是昨日日元回调的主要原因。

  但是,如果近期日元不有效跌破80整数关,则不排除日元还是有继续向上的可能性,而一旦日元有效跌破80整数关,则日元将继续回调。

  从技术上看,近期日元走势上档在78.27有一定的阻力。该位置有效突破,则日元汇率将上试前期历史最高点76.51.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反弹在76点整数关或更高可以逢高卖出为主。

  2一般近期可以在美元指数跌至74.50点附近逢低买入。

  3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4.11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6.93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日元汇率:

  1一般近期可以在日元跌至接近80整数关附近逢低买入。

  2近期可以在日元反弹在78.50附近逢高卖出为主。

  3一旦未来日元有效跌破80整数关,则止损买入日元。

  4如果未来日元有效突破78.27,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