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必和必拓宣布出巨资收购美国天然气生产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7月15日消息(记者傅云威)国际矿业巨头必和必拓15日宣布,将以约121亿美元收购美国天然气生产商Petrohawk能源公司。

  必和必拓当天宣布,双方已就收购事宜达成了“决定性协议”。必和必拓将以现金形式完成收购,收购价折合每股38.75美元。必和必拓预计将于25日前提出收购要约。

  Petrohawk能源公司的资产主要集中在页岩天然气项目,截至2010年这家公司已探明天然气储量为3.4万亿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

  通过收购,必和必拓将获得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约100万公顷矿区,相关项目2011年日产能源量估计相当于15.8万桶原油。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高瑞思说,收购Petrohawk将帮助必和必拓扩大市场份额,并扩展必和必拓的业务区和客户群。

  必和必拓今年2月宣布,斥资47.5亿美元收购位于美国阿肯色州的一处页岩天然气项目。必和必拓说,这项收购标志着必和必拓开始进入美国页岩气市场。

  必和必拓2010年下半年净利润为105.2亿美元,同比大增72%。必和必拓今年以来先后宣布提高股息,回购公司股票,加快收购矿业资产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