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合能源60亿港元购巴基斯坦油气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7月15日消息,联合能源主席兼执行董事张宏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以7.75亿美元(约60亿港元),收购英国石油于巴基斯坦的石油及天然气业务,料将于7月底完成交易。

  他指出,今年上半年,该项目的129个生产原油及天然气油井,平均每月净产量为每天2.29万桶油当量,其中73%为天然气。该项目的石油产量在巴基斯坦油气生产商中所占份额为18%,天然气所占份额为6%。他续指,该项目目前开采面积仅占总面积的16%,勘探潜力较大。

  当被问及投标中是否有央企参与时,张宏伟表示,投标的不同阶段均有央企表示感兴趣,但中国政府希望在国际投标中不要搞内部竞争,故其他央企获悉联合能源第一个进入投标程序后,便不再进入。

  张宏伟又指,该巴基斯坦项目是一个老油田,且只有陆地油田已开采,海上油田还未有开采,所以没有漏油风险。

  他预计,原油价格将在现有基础上震荡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