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德尔斯:需通过改革解决20国之间的竞争冲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贝格鲁恩研究院高级顾问内森-加德尔斯在论坛上表示,过去的那些传统强国已经不能够靠他们自己的力量提供现在大家需要的商品,但是现在新兴的国家也不能够提供足够多的商品,我们需要通过改革解决20国之间的竞争与冲突。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内森-加德尔斯:谢谢主席先生,我是内森·加德尔斯。我代表的是理事会一系列专家和学者,他们来自德国、巴西、中国、新加坡、英国、巴基斯坦以及其他的国家,另外我们也有一些来自科技领域公司的代表,我们有30个人,我们为萨科齐总统召开的峰会提供政策咨询,我们昨天晚上也听到基辛格博士说,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着非常大的变革,我们现在应该解决一些政治的问题。我昨天也非常受到基辛格博士演讲的启发,基辛格博士说,过去毛主席曾经说过,关于我们要赢得世界的控制权,我们要帮助世界实现发展。现在我们认识到,过去的那些传统强国已经不能够靠他们自己的力量提供现在大家需要的商品,但是现在新兴的国家也不能够提供足够多的商品。我们现在的问题就是20国集团能不能履行这样的任务,我们怎么样通过改革能够解决20国之间的竞争与冲突。现在还是很多发达国家在提供这方面的服务,而非发展中国家,如果我们讨论一下这个问题,过去有一个知名的学者也提到中国和平崛起的问题,他说一直以来我们是希望能够保证社区居民的利益,我们希望能够保证世界金融的稳定,在之后我们谈货币改革的时候也可以讨论这个问题,中国和美国也有基础设施投资的问题,低碳经济的增长以及这方面的战略。

  关于一个整体的情况,也就是基辛格博士昨天晚上所说的,世界的领导者,二战后美国因为是胜利者,美国发挥的作用就是实施了马歇尔计划,我们帮助重新平衡了世界的经济。而中国现在正在做这样的事情,买了大量的欧洲国债,我想提两个特定的领域:第一个是基础设施建设,第二点还没有得到足够多的关注,就是中东地区的马歇尔计划。20国集团曾经做过一个非常大的承诺,就是要投资大笔的钱实施中东的马歇尔计划,现在问题是我们20国集团是不是应该将这些领域作为我们自己的重点。对于中国的能源市场以及对于整个世界来说,这个是否应该成为一个重点。对于中东地区,比如在开罗的中央银行以及其他的一些金融机构,我们已经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革,我们也非常希望中国参与。比如在一些发达国家,在加州地区,我们也希望能够获得中国的参与,帮助我们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我们也有很多工业园区希望吸引中国的清洁能源企业来我们这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