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姚坚: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 用好每一分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午10时,商务部举行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姚坚阐释了关于“三公”经费的有关问题,他表示,商务部2011年财政拨款预算会比上一年度进一步缩小、进一步减少,商务部会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用好每一分钱。

  姚坚说,这次商务部公开的“三公”经费中,包括财政预算拨付的因公出国经费、公车购置和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商务部首先公布了一个非常详细的“三公”经费的支出,是按照信息公开的要求做了商务部应当履行的职责。出国性经费占比比较高,这与工作性质有关,与国家在国际格局中不断演变的地位有关。大家知道在30年前,我们在全球贸易中排名30开外,列居第32位,现在我们在全球贸易排名第一,已经与120多个国家签订了双边的投资保护协定,我们每年要召开五六十个双边的政府间联委会,不断开展自由贸易区谈判,这些都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改革开放的需要。当然,在“三公”经费方面我们也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按照政府部门应当精打细算用好每一分纳税人的钱的要求,进一步按照精简高效的原则,减少和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

  姚坚还表示,推进政务公开,推进信息公开是我们国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商务部会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务院的总体部署,会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推进法制政府建设的要求,持续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包括“三公”经费的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