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谈奢侈品税争议:目的在降低虚高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15日电 商务部15日召开例行发布会,介绍我国商务工作运行的有关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品牌商品的进口是整个扩大进口的组成部分,前一阶段有一些专家对这个事情有不同评论,各方评论都有他的出发点,但是根本的出发点还是要以扩大国内消费、扩大国内需求作为根本的出发点。

  于扩大进口的问题,品牌商品的进口是整个扩大进口的组成部分,前一阶段我们看到有一些专家对这个事情有不同的评论,我想各方的评论都有他的出发点,但是根本的出发点还是要以扩大国内消费、扩大国内需求作为根本的出发点,这是中央在转变我们国家经济发展方式这样一个总的框架下制定的一个根本的原则。中国这几年持续出现贸易顺差,如何改善贸易顺差,内外差价这么大,如何改善内外差价的问题,使国内的老百姓、使国内大多数改革开放受益者能够享有这些成果。

  “现在国内旅游服务贸易已经是逆差了,这是不可想象的,也就是我们出去的人已经大大超出进来的人了,十年前都不敢想象,这些人出去都干什么?购物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所以我们必须重视这些现象。在上述基础上,进一步改善中国贸易平衡状况,使那些看不见的进口变成实实在在的进口,使那些虚高的价格变成老百姓能实实在在享受的价格,这应该是共同的目标。有些专家有不同的观点,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就是扩大国内消费,这是根本点。”姚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