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评级机构频频发难 美元窘迫不堪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柳英杰

  综述:

  市场有消息传日本当局入市干预的言论,有日本官员表示日本政府可能会在不发预警的情况下干预市场,受此言论影响,投资者担忧日本入市干预,纷纷抛售日元,提振美元大幅上涨,周四早盘拉升近100点。近期日元近日持续攀升令日本出口行业,尤其是汽车业遭遇“寒流”,日本当局随时有可能采取干预行动。

  以希腊为首的欧洲债务还未散去,在大西洋另一边的北美大陆,债务违约的风险也在愈烧愈旺,昨日穆迪分析师Steven Hess再发出警,一旦美国政府出现无法及时偿付债务的情形,该国评级将在第二天被直接下调,且可能在一段时期内无法回归AAA评级。同时昨日伯南克发表证词,将更多的重点放在了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方面。

  昨天的外汇市场评级机构接连向美国发难,美债及QE3迅速升温,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美元指数下跌为主。目前美元已累计了诸多利空因素,持续关注美国债务问题进展。

  外汇:周四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下跌,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震荡,高见1.4282,低见1.4115。评级机构将美国列入观察名单并发现警告,打压美元汇率全经下跌,但多数分析师预计美国能在8月2日前就上调举债上限达成协议,美元有所回升。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震荡整理的可能性比较大。

  纽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0.8507,低见0.8346。新西兰第一季度GDP数据好于预期,提振纽元汇率上涨,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预测:纽元兑美元短线向上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594.90美元 ,低见1578.70美元。评级机构穆迪再次警告有可能调低美国国债AAA的最高评级,为黄金价格注入了上涨的动力。目前金价经过连续上涨,有整固需求,关注1600位置突破情况。

  预测:金价短线震荡整理可能比较大 ,日内波幅1550—160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外汇交易提示:

  04:30 美国 7月13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变化;市场影响★

  07:50 日本 央行货币政策会议记录

  10:00 中国 6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13.3%/年

  10:00 中国 6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6.8%/年;市场影响★

  10:00 中国 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5.5%/年

  10:00 中国 二季度GDP 前值9.7%/年;市场影响★

  10:00 中国 6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16.9%/年

  14:00 欧元区 6月份新车注册 前值7.1%

  16:00 意大利 5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37.61亿欧元

  17:00 欧元区 5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41亿欧元;市场影响★

  20:30 加拿大 5月份制造业库存

  20:30 加拿大 5月份制造业装船 前值-1.3%/月;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2%/月,3.6%/年;预测0.3%/月;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6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3%/月

  20:30 美国 6月份实际收入

  20:30 美国 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1:15 美国 6月份工业生产;市场影响★★

  21:15 美国 6月份设备利用率

  21:55 美国 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市场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