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铃汽车中报乌龙惹怒投资者 证监局将调查泄密事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江铃汽车(000550)虚晃一枪,原定于2011年7月8日开始的中报披露工作“无奈”延迟到了7月14日。昨日,川大智胜、银河电子、立讯精密三只中小板公司同时发布2011年中报业绩,成为今年中报披露的真正“首发”。由于中报“爽约”,江铃汽车被投资者称之为“中报大乌龙”、“大忽悠”。

  中报“爽约”改披快报

  江铃汽车原定于7月8日披露半年报,但却给投资者来了个意外“爽约”。正因为江铃汽车的中报乌龙事件,让三只中小板新股在7月14日才打响了上市公司“中报第一枪”。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江铃汽车也选择同一天披露中报业绩快报。此举更让江铃汽车的投资者感到气愤。

  “江铃汽车发布的业绩快报,与原计划披露中报的时间7月8日仅相差3个交易日,可见公司完全有能力赶在7月8日披露中报的。现在推迟到8月底,完全是在挑战我们的‘忍耐力’。”一直与《大众证券报》保持联系的投资者邱先生表示。

  业绩快报显示,江铃汽车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2.2亿元,同比增长20%;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了3.53%。对于上半年业绩“增收不增利”,江铃汽车解释称:“利润增长趋缓主要是由于降价、税的变化及持续高位的原材料价格。”与江铃汽车惨淡业绩相比,川大智胜、银河电子、立讯精密中期业绩远胜一筹,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26%、18.10%和96.36%。

  乌龙事件背后藏玄机

  “江铃汽车是今年中报最大的乌龙公司。公司自造的乌龙事件背后,一定有不可告人的阴谋。”投资者邱先生表示:“能否在一周时间完成中报的编制,江铃汽车应该心知肚明。如果无法较早披露中报,为何向交易所预约在7月8日披露中报,而且还是中报第一股。后面又放‘空炮’。这种行径严重误导投资者,涉嫌配合场外短线资金套利。”

  事实也证明交易所虽然是于7月5日修改江铃汽车的中报预披露时间,但在7月4日的交易时间里,江铃汽车中报第一股“放空炮”的消息已经提前泄露。对此,《大众证券报》于7月9日刊登了“投资者爆料——微博泄密江铃汽车‘爽约’”一文。

  爆料人徐先生给本报提供的微博界面显示:“000550江铃汽车晚些时候将公布消息,不是第一家出中报的个股,中报披露日期将延后。”微博发表时间为7月4日14点03分。

  证监局将调查泄密事件

  昨日,记者再次联系江西证监局,该局一胡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事情,我局专门找江铃汽车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江铃汽车之前确实向交易所申请了中报延期披露,所以延期披露中报是经过深交所批准的,行为是符合交易所的相关规定。”

  上述监管人士补充表示:“对于‘微博’泄密一事,我局高度重视,接下来我们会深入进行调查。投资者可将投诉书面材料及相关证据,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到‘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证券街1号紫金大厦’,我局稽查处会负责处理此事。”

  江铃汽车周四报收于26.98元,较之7月4日(公司修改中报披露前一天)的收盘价28.99元,大跌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