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澳元日元强势震荡 非美强势难长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亚洲时段,非美货币出现了一定的回调,尤其是欧元。在评级公司降低爱尔兰和希腊评级之后,多头始终没有勇气强力上拉。不过美国方面,美国政府与国会的债务上限及预算谈判迟迟未能达成共识,评级机构也向美国政府发出警告,继信评机构穆迪之后,标普周五也威胁要下调美国AAA主权债信评等。

  昨晚奥巴马政府特地组织两党讨论解决方案,之前奥巴马已经排除短期解决方案,他想要的不是一个只能解决三个月或者半年的方案,而是一个能至少坚持1年的政治方案。奥巴马宣告,“现在是决定时刻,我们需要具体计划持续走下去。”时值7月中旬,美债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即将出台,因此请投资者格外注意消息面的变化。

  昨天伯南克关于近期没有QE3的讲话令美指承压,但是后市走势仍未确定,美联储的政策走向仍然可能反复,因此不宜着急做空美指。

  澳元/美元:

  澳大利亚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较好,同时中国经济增长顺利,黄金价格上涨都有助于澳元上涨。虽然之前收到欧元区债务危机影响一度都跌,但是澳大利亚整体经济形势依然看好。并且欧美各主要经济体加息无望,澳元利亚优势仍然得到了保持,后市澳元可能会强势震荡。

  从美国角度讲,若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则有可能启动QE3,利好大宗商品和非美货币。因此澳元地位做多将是稳妥的活力机会。预计澳元后市仍将继续维持在1.045-1.850区间内窄幅震荡,底部有所抬升。

  美元/日元:

  周三受美元全面走低推动,美元兑日元强势震荡,一度触及78.65,距此前触及的四个月低位78.48不远。整体上看,只要没有QE3美元对日元仍然倾向于以79.50-80为底部的震荡走势,刚刚经历的地震的日本,不希望日元过渡走高。不过作为避险货币的日元经常受到消息面的影响,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从操作上讲,依然坚持箱体操作,在79.50附近做多,在81附近做空。

  黄金:

  黄金近期涨势迅猛,8个交易日已上涨近100美元。在美联储QE3的支撑下,创下历史新高,近期基本面方面支持黄金上涨的因素很多。欧债的阴云始终未能消散,美国的失业率也高居不下。当然最主要的就是美国QE3预期。但是随着昨晚伯南克的讲话,市场对于金价后市走势再度陷入迷茫。缺乏了明显的趋势之后,后市黄金有可能出现回调。

  虽然黄金可能回调,但是目前看趋势仍然向多,短线可能冲高1600美元整数关口,因此趁回调逢低做多将是很好的选择。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