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棉横盘整理 下跌趋势未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5日郑棉低开震荡,收盘下跌0.89%报21537元每吨。主力合约01下0.94%报21520,持仓量逐步上升。隔夜美棉指数下跌3.71%,报103.03美分,主要受空头抛压打击和周度出口数据不力影响,持仓量无明显变化。

  消息面上,伯南克重新解释周三讲话,表示近期將不會實施第三輪量化寬松政策,美元反弹上涨。ICE期棉受挫再次下跌至103美分附近。

  美国农业部(USDA)昨日公布周度出口报告,截止7月7号当周,净销售下跌91400包主要因为中国需求减少;2011-12年度棉花净出口销售为43,200包。当周美国2010-11年度棉花出口装船117,200包,对比上周减少21%,较4周均值低34%。出口数据不理想打压棉价进一步下滑。

  美国德克萨斯州天气状况依然是市场关注焦点。天气预报预计未来一个月干旱情况难以改善。未来一周的天气仍然以干旱少雨为主,降雨可能性不足20%。干旱持续下达50%农田或被放弃。美棉产量堪忧。

  国内棉花生长状况良好,7月上旬大部分棉区光温水条件有利棉花生长发育。预料本年度棉花产量将增加。由于销售不力,截止目前当地农民家中仍有15%的棉花没有出售,只能等到9月份与新棉一块出售。下游需求仍然低迷,纺织企业基本无采购计划,大部分企业选择进一步去库存,停购队伍不断放大。

  7月15日中国棉花指数CCIndex328下跌416元至21871元每吨,现货价格地府急速扩大,或将回到正向市场。中国进口价格棉花指数FCIndexM 144.94美分下跌3.9美分,折1%关税为23830元每吨,折滑准税24240元每吨。

  主力合约01下跌趋势未改,上方多条均线压制,本日反弹至5日均线受阻下滑。KDJ和MACD皆显示弱势,后市仍有下跌空间。本日仓单数量为484张,对比上一交易日减少5张,仓单预报为353张。前二十主力多头增加11210手至175769,空头增加6040手至250332,多头或将发动上攻。

  宏观经济前景不明,需求持续低迷仍是棉价下跌主要原因。德州干旱短期难以提振棉价,近期缺乏有效利好下,郑棉下跌或将持续,但要提防逐步接近收储价情况下棉价多头或将发动强攻。短期弱势震荡不改,上方22000为强压力。操作上可沿5日均线逢高轻仓短空。

  广州期货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