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围提振农产品普涨 棉花踌躇不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农产品期货7月4日整体上扬,市场在周边商品气氛回暖的带动下走出持续反弹行情。不过品种之间的分化依然存在,白糖及油脂期货增仓暴涨领先盘面,而豆粕、棉花则显得谨小慎微,全天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价格踌躇不前。目前来看,商品市场持续上扬,市场多头气氛再次点燃,不过部分品种受自身基本面的限制,市场仍有调整压力。

  上周五外盘农产品涨跌互现,受到获利盘及低位买盘提振,CBOT谷物、豆类、白糖期货大幅反弹,其中CBOT大豆期货价格上涨18.5美分/蒲式耳重新回到13美元上方。ICE原糖期货则收于5个月高位,其中10月合约收涨3.5%,因巴西收割推迟引发供应吃紧忧虑。棉花走势疲软,ICE期棉1日收低0.7%,连续第4周下跌,因美国农业部上调2011年棉花种植面积,加之前期价格高企抑制了需求。国际农产品市场强弱不均,市场进入各自为战阶段。7月4日,CBOT市场休市一天。

  消息面上,上周五国际投行高盛下调玉米、大豆、小麦的三个月、六个月及12个月价格预估,因美国农业部(USDA)本周公布利空的种植面积预估及库存数据。高盛将三个月玉米价格预估自之前的8美元下修至5.90美元。六个月价格预估由7.80美元下调至5.75美元,12个月价格预估从7.00美元调降至5.70美元。

  而受到上周五外盘走势影响,国内农产品期货今日普遍上涨,盘中一度呈现强劲升势,但尾盘豆粕、棉花期货回落明显。值得一提的是,郑州白糖期货大幅收高,国际糖价涨至5月高位给国内市场带来提振。同时,数据显示,2010/2011榨季国内产糖量为1045.42万吨,按照消费量为1350万吨来估算,供需缺口在300万吨,即使加上进口配额和国储糖,本榨季供需形势仍不容乐观。有分析表示,因目前国际原糖强劲上涨、国内糖市基本面向好形势不变,糖价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棉花走势偏弱,美棉疲软的出口需求和利空的USDA种植面积报告令国际棉价连续四周下滑。而7月2日国内山东大型纺企再次大幅下调四级皮棉,纺织行业仍处于疲态,郑棉弱势难改。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