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官员质疑默多克新闻集团窃听911受害者电话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7月15日讯 英国《新政治家》杂志日前发表博文称,新闻集团在美国可能会受到调查,如果罪名成立将给新闻集团带来灾难性的打击。

  民主党资深参议员、参议院商业委员会主席杰伊·洛克菲勒日前呼吁,应调查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是否对美国公民进行了窃听。在一份书面声明他提到:“新闻集团在英国的窃听行为严重违背了新闻道德准则,因此他不得不质疑新闻集团是否在美国也作出类似的行为。”

  洛克菲勒是议会高层人物中第一个提议对新闻集团进行调查的人,他的提议与相关组织在这方面的要求是一致的。

  不过参议院通讯小组委员会委员长朱迪·赛斯向《每日电讯报》表示,近期对新闻集团采取调查是不大可能的。他认为,他们一直在关注这一事件的发展,但由于目前相关活动都发生在英国,超出了他们司法管辖范围,因此他们近期不会介入这一事件的调查。

  但是如果舆论压力持续增大,赛斯所说的情况将会改变。《每日镜报》近日宣称,《世界新闻报》记者曾试图行贿纽约警方,希望获得9/11受害者的电话记录。如果这一报道得到证实,这一事件将会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尽管已经有了赛斯的宣称,但相关管理机构在这一事件还是不可能坐视不管的。

  另外,如果这一事态的影响不断扩大并超出新闻集团所能承受的范围时,那么美国对这一事件的调查将不可避免。前克林顿政府的办公室主任约翰·波德斯塔日前就针对这一事件组织了一次请愿活动。

  而新闻集团面临的另一种情况是:联邦管理机构安全与交流委员会将会调查其是否违反了《反海外腐败法》,这一法规规定,任何与美国有联系的公司在国外进行行贿活动将会被判为有罪。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么赛斯所说的司法管辖范围的限制将不复存在。

  由于默多克新闻集团的主要财产集中在美国,因此如果以上罪名成立的话,那么这必定将给新闻集团带来灾难性的打击。(王兆俊 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