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银行压力测试公布结果 德国一银行不及格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柏林7月15日电 (记者黄霜红)欧盟银行监督机构德国负责人15日晚在法兰克福宣布,欧洲银行压力测试揭晓,90家被测银行中有8家不及格,其中包括1家德国银行。未达标者多数为西班牙银行。

  位于伦敦的欧洲银行监督机构EBA对21个国家的90家银行进行了压力测验,目的在于调查各银行对金融危机的抵抗力,以及该银行在危机出现时是否需要借贷本金以度过难关。德国有13家银行接受测试,其中12家以高分过关,唯有黑森-图林根州银行Helaba落马。

  在欧洲银监机构公布检测结果的同时,Helaba银行抱怨测试不公,并在公司网页上自行公布了本银行测试数据。该银行公开表示,即使在情况最困难的时候,例如经济不景气、股市衰落、借贷利息高等情况下,该银行仍具备足够本金安全度过危机。

  鉴于世界范围内金融危机的后果及防止未来出现“雷曼兄弟银行”倒闭现象,欧盟在2010年11月成立了欧洲银行监督局,于今年1月正式开张。该机构由欧盟各国的银行监督机构负责人联合组成,定期对欧洲范围内的银行界进行所谓的“压力测验”。

  德国经济学家认为本年度的这项检测项目过于严格,不能将检测结果看得过重 。欧盟要求不及格银行在今年底之前充实本金,敦促所在国对问题银行及时采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