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光标六度问鼎中华慈善奖 评选办公室:要积极引导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陈光标六度问鼎中华慈善奖

  评选办公室称对争议人物要以积极正面的态度鼓励引导

  昨日,获得第六届“中华慈善奖”的个人、企业、项目团体等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并于下午作主题报告。陈光标第六次获奖,且被评为“爱心行为楷模”。

  “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由民政部颁发,2005年设立后一年一评。今年获奖有100个对象,北京市慈善协会副会长李春平、原蒙牛乳业公司董事局主席牛根生、香港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等20人获爱心捐赠个人奖;阿里巴巴、娃哈哈、中国移动等37家企业获爱心捐赠企业奖;中国红十字会的“魔豆爱心工程”等23个项目获慈善项目奖;陈光标、李宁、张平宜等20个个人或团体获慈善楷模奖。

  为何有争议的人或机构出现在获奖名单上?“中华慈善奖”评选办公室工作人员此前回应媒体质疑时说:“中华慈善奖应该是有慈善情怀的,对于一些争议人物,我们要以积极正面的态度来鼓励引导,初衷就是要鼓励更多的人做慈善。”

  十余年在大陆麻风村建学校、做教育的台湾人张平宜表示,获奖是“意外惊喜”,为孩子们接下这份荣誉。张平宜说,她并没有“慈善的野心”,只是怀着一个母亲的心情,和麻风村的孩子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