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林业产值突破2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7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电 (顾仲阳、丁谨之)2010年全国林业产值突破2万亿元大关,达到2.28万亿元,这是我国林业产业继2006年首次突破1万亿大关之后,实现的又一次历史性突破。这是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树丛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电视电话会议上介绍的。此次博览会将于11月1日—4日在浙江省义乌市举办。

  据介绍,近些年来,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我国林业产业发展保持了强劲势头。“十一五”期间,我国林业产业总产值平均增速达到21.91%。目前,林业第一、二、三产业产值的比例由“十五”期末的52∶41∶7调整到38∶53∶9。特色产业集群初步形成,龙头企业逐步壮大,林产品质量继续提高,产业化经营势头良好。特别是经济林产品种植与采集业、木本粮油种植加工业、木材加工及木竹制品制造业、野生动植物繁育利用业、森林旅游与休闲服务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成为林业产业新的增长点。

  第二届中国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的主题是“兴林富民,共享绿色低碳生活”。博览会将举办林业产业发展成果展、林产品贸易与投资洽谈、高层论坛与文化交流等三个方面的活动。中国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林业局主办的全国性的林业产业展会,每四年一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