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保障性住房供地将应保尽保监管到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王立彬)按照“依法依规、应保尽保”原则,中国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积极落实保障房建设用地指标、加快土地供应、跟踪开发建设、查处违法改变土地性质,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落实并及时转化为有效供应,满足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需求。

  据国土资源部数据,2011年,全国住房用地计划21.8万公顷,计划供应量和实际供地量同比分别增加18%和72.6%;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7.74万公顷,占住房用地计划的35.5%,计划和实际供地同比分别增加17.6%和138.9%。

  为落实保障性住房用地政策,国土资源部先后就加强土地供应调控、切实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等做出部署,要求各地加大土地供应结构调整力度,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供应管理,对列入年度供地计划的保障性住房用地要应保尽保。对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等特殊领域供地政策及林区棚户区改造和农垦危旧房改造等工作,也出台配套政策。此外,地方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单独或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一系列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政策,形成全口径、多层次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政策体系。

  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说,要把保障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加大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2010年,全国保障性住房供地25万亩,同比增长51.3%,各省(区、市)保障房供地做到了应保尽保。从今年的计划指标来看,各地保障房建设用地也有充足的保证,重点是要加强监督确保落实。”

  城市新审批、新开工住房项目,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70%以上;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用地年度供应量不得低于居住用地供应总量70%,是业内熟知的“两个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