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口岸进口免税品增长近20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6: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海口7月17日电(记者傅勇涛)受我国首次试点实施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影响,今年上半年,海口海关共监管海南口岸进口免税品3659万美元,同比增长近20倍。

  上半年,海口海关共监管海南口岸进口免税品3659万美元,增长近20倍。4月20日至6月30日,海南口岸共监管三亚免税店对离岛旅客销售免税品近30万件,监管10万多名旅客提货离岛。同时,海口海关还通过优化通关环境、提高通关效率等措施做好离境退税政策实施的监管与服务。上半年,海口海关共办理离境退税验核业务299票,退税货值108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在海关总署的组织指导下,海口海关研发了离岛免税海关监管系统,实时掌握免税品备案、库存及销售、免税品提取及旅客离岛信息。设立专门监管机构,为免税品进口、入出库、配送等环节提供全天候通关,做到免税品“随到、随验、随放”,并利用巡查抽查、视频监控、智能报警系统等方式对旅客提货离岛环节进行全天候监管。

  另外,依据海关总署制定出台的《对海南省进出境游艇及其所载物品监管暂行办法》,口岸对游艇出入境地点、游艇担保、进出境手续给予更大便利,使境外游艇在海南停留时间更能满足度假需要。

  今年1-6月,海口海关共监管海南口岸以一般贸易和租赁贸易方式进口游艇17艘,同比增加6%,以暂时进出境和展览品方式进口游艇13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