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新闻报前总编辑布鲁克斯被英国警方逮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丽贝卡·布鲁克斯。

  “新闻国际”首席执行官被拘捕

  回答关于共谋罪和贿赂警方的问讯;默多克再登广告搞宣传

  ■ “《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追踪

  17日,刚宣布辞去“新闻国际”首席执行官职务的丽贝卡·布鲁克斯被英国警方逮捕,成为《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东窗事发后被拘捕的第10人。“新闻国际”是《世界新闻报》的母公司,是默多克拥有的新闻集团在英国的分支。

  案发后第10人被捕

  17日,丽贝卡·布鲁克斯的发言人威尔森发表声明,确认布鲁克斯被警方带走。声明称,接受问讯是之前已经安排好的。她被警方带走是协助调查问讯,主要关于窃听丑闻的共谋罪和涉嫌向警方支付不恰当的报酬。

  英国媒体称,布鲁克斯是窃听丑闻发生后第10名被警方拘捕的人。目前警方拘捕了9名嫌疑犯,其中包括《世界新闻报》前主编、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前新闻发言人安迪·库尔森。

  默多克再次做广告

  继16日在英国各大报纸用整版广告的方式发表道歉信后,17日默多克再次在英国报纸上发动广告公关攻势。和16日“我们很抱歉”的广告不同,17日的广告主要表现新闻集团“改过自新”的态度。

  在广告中,默多克称新闻集团将协助警方调查窃听丑闻以及贿赂警方的事件。默多克称,他相信,丑闻一定会“无处藏身”。广告还写道,重建信任和自信的过程可能尚需时日,但是“我们决心不辜负读者、同事和伙伴们的期望”。

  不过,英国反对党领袖米利班德表示,默多克做的实际上“还远远不够”。他指责默多克在英国的权力太大,呼吁拆分新闻集团。

  (张乐)

  ■ 相关新闻

  卡梅伦会晤默多克引质疑

  由于首相卡梅伦与默多克关系密切,窃听丑闻发生后,他也受到人们的质疑。为了平息各界的怀疑,卡梅伦16日公开了他担任首相以来和默多克等新闻集团高层的会面记录。

  记录显示,在当选首相后的15个月中,卡梅伦和新闻集团的三位高层———默多克、默多克的儿子詹姆斯以及布鲁克斯一共会晤26次。这些会晤主要是一些慈善或者庆典活动,并不是严肃会谈。

  不过这并没有打消人们的疑惑,因为这一数字比卡梅伦会晤其他媒体次数的总和还要多。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17日力挺卡梅伦,称他没看到26次会晤中的特别之处。“和前几任首相相比,我不认为有什么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