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上半年信用总量破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上半年,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结合全省实际认真落实稳健货币政策,着力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多渠道增加信用供给,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强。信用总量连续4个月多增,各项贷款较快增长。上半年全省信用总量增加11175.4亿元,同比多增1888.3亿元,为确保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持。

  统计显示,我省金融运行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各项贷款增速较快。6月末,全省本外币贷款余额达35265.5亿元,比年初增加2772.6亿元。二是表外信用持续较快增长。上半年,全省金融机构累计开办信托贷款、委托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保理等表外业务7839.7亿元,同比多增2350.9亿元。三是银行间市场直接融资规模稳步增长。上半年,全省企业通过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和集合票据等工具筹措资金165.6亿元。

  信贷投放重点突出,结构持续优化。一是流动资金贷款连续多增。上半年,全省流动资金贷款增加1356.7亿元,同比多增474.4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51.6%,同比提高20.7个百分点,有效支持了企业生产经营。二是个人住房消费贷款持续少增。上半年,全省本外币个人消费贷款增加414亿元,同比少增230.7亿元;6月份增加56.5亿元,同比少增22.1亿元。其中,个人住房消费贷款增加51.1亿元,同比少增3.7亿元,余额同比增长23.6%,较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三是农村合作机构支农力度不断加大。上半年,全省农村合作机构本外币贷款增加567.7亿元,比年初增长11.1%,高于全部贷款增速2.6个百分点。四是县域经济信贷保持稳定增长。上半年,全省县域新增人民币贷款1014.6亿元,比年初增长10.4%,高于全部贷款增速1.9个百分点。五是全省战略发展区域信贷投放增长较快。上半年,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半岛蓝色经济区分别新增人民币贷款340.4亿元和1359.7亿元,较年初增长11.8%和9.7%,高于全部贷款增速3.3和1.2个百分点。

  单位存款连续五个月多增,储蓄存款保持稳定增长。6月末,全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6122.6亿元,比年初增加4485.3亿元,同比多增221.7亿元。其中,6月份增加838.4亿元,同比多增176亿元。6月份企事业单位存款增加302.6亿元,同比多增249.3亿元,已连续五个月同比多增。6月份个人存款继续增长,较上月增加474亿元,同比多增33.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