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甘肃省获银行信贷支持超过738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近日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获悉,1-6月,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贷款614.57亿元,较上年同期多增38.64亿元,增量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如果加上债券融资以及在甘央企获得的省外贷款,全省实体经济从银行业金融机构获得的信贷支持实际超过738亿元,有效保证了在建、续建项目的有序推进,为巩固经济发展基础、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发挥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上半年,为了抑制通胀,稳定物价,国家连续使用数量型和价格型货币政策工具加强市场流动性管理,这在一定程度上约束了金融机构的信贷投放。我省银行业在认真贯彻执行稳健货币政策的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争取信贷计划,适时调整信贷结构,信贷保持合理速度增长,金融运行整体保持平稳。前5个月,全省贷款增速保持快速增长,并连续4个月呈稳步上升态势。6月份,全省贷款增速较上月略有回落,但保持在20%以上的增速。截至6月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7921.07亿元,同比增长16.63%;各项贷款余额5192.00亿元,同比增长20.30%。

  在充分利用信贷主渠道的同时,酒钢、亚盛、省电投、祁连山水泥等大型企业积极拓宽直接融资渠道,1-6月,全省累计发行中期票据43亿元、短期融资券4亿元,使直接融资额增加了47亿元;铁路、电力、通信、石化、冶金等直属行业获得其总部及省外金融机构的贷款增量超过76亿元,有效满足了这些企业的资金需求。

  1-6月,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各项存款760.06亿元,较上年同期少增117.01亿元,其中企业类存款同比少增了90.4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