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半年通胀将逐步回落 三季度或现经济拐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PI环比趋势已领先同比回落,6月份物价压力较大,而8月份物价可能会有比较明显的回落。利率调整、存款准备金率提升空间比较有限。即使再进一步紧缩,市场预期也比较充分,对A股市场的冲击相对有限。”在近日举行的中国基金投资者服务巡讲会上,工银瑞信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杜海涛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

  杜海涛认为,6、7月份是通货膨胀的高峰期,下半年通胀将逐渐回落。整体上来说,通胀是可控的。

  对于近期央行加息对市场的影响,在杜海涛看来,本次加息时点选择和加息幅度都比较符合预期,但是央行没有采取非对称的加息方式。这次和上次调整方式在存款长端有所变化,即短中长全部加25个BP。从央行这种加息方式上来看,杜海涛认为,从抑制通胀预期的角度来看,中长期年化利率水平跑赢通胀即可,指望1年期利率水平在今年形成正利率是不现实的,而长端的存款利率已经达到5%至5.5%,基本上可以跑赢目前的通胀,且如果今年通胀如期在年底回落到4.5%左右,明年的通胀水平就会下一个台阶,因此继续加息的必要性已经比较低了。此外,杜海涛还认为,三季度可能出现经济拐点,其原因主要在于保障房集中开工、水利建设拉动投资等几个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