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根廷食品检查员罢工将损及谷物运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一工会官员周五称,阿根廷食品及动物健康检疫人员将于下周举行为期五日的罢工,将令谷物运输中断。

  综合媒体7月15日消息,一工会官员周五称,阿根廷食品及动物健康检疫人员将于下周举行为期五日的罢工,将令谷物运输中断。阿根廷是全球最大的农产品供应国。

  阿根廷动物及食品检验局(Senasa)员工本周为期三天的罢工已经推迟发运。在周五举行集会后,工人决定再度举行罢工,继续要求加薪。

  阿根廷国家工人协会(ATE)的CarinaMaloberti称,工人集会并决定在下周一至周五举行罢工。

  Maloberti称,政府下令加薪24%还不够,工人要求进一步提高工资。政府尚未提出任何提议。

  阿根廷是全球最大的豆油及豆粕供应国且是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大玉米供应国。其谷物港口的工人罢工通常推动全球大豆价格上涨。

  此次罢工可能影响谷物运输,几周前农户在完成玉米收割后亦结束大豆作物收割。

  一农产品出口公司的高级官员称,情况令人担忧,如果罢工持续,将影响下周的运输。

  近几年,在阿根廷,薪资罢工已经变得普遍,因消费者物价飙升。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