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德几:SOHO中国短线有待整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黄德几

  SOHO中国(410)主要从事物业发展,少部分来自物业投资,过往物业组合主要位于北京,近年积极扩展至上海。集团去年全年收购4个新项目,涉及总金额61.79亿元(人民币,下同),而今年至今已动用近百亿元购入土地和物业,反映今年投资相当积极,而且除了土地外,亦收购已完成及快将完成的物业,有助加快现金回流速度。

  中央调控楼市愈趋收紧,限购措施有机会扩展至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更避无可避,但对商业物业的影响有限,而且随着内地经济加快发展,行业前景依然看好。集团去年合同销售金额按年升74%,达238亿元,合同销售面绩增加27%至39.5万平方米。期内除去投资物业的评估增值,核心纯利为35.12亿元,按年升1.08倍。

  另一个行业问题为银根紧缺,然而,集团去年的资产负债比率为22.15%,属偏低水平,现金及现金等价物177.25亿元。另外,集团上月与一个由多家银行组成的银团,就一笔最多相等于6.05亿美元的三年期贷款,以伦敦银行同业拆息或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与息差之总和的利率计息,息差为每年3.55厘,以用作拨付一般企业资金所需。

  走势上,2月24日呈“阴烛陀螺”转向讯号后见底回升,3月31日以“突破性裂口”上升,7月4日再以“持续性裂口”上破长方形通道走势,10天线升穿20天及50天线,形成两个“黄金交差”,7月11日升至7.4元(港元,下同)高位后呈“吊颈”,属好友技术陷阱讯号,逐渐形成“旗型”整固型态,并在10天线争持,14日相对强弱指数(RSI)双顶背驰,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跌穿%D线,移动汇聚背驰指数(MACD)牛差距收窄,短线料在6.9元至7.2元水平整固。

   

搜索更多短线料 SOHO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