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灵通下岗再就业 可升级为3G号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报讯【记者 苑冰】随着今年底小灵通退市大限的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关注起即将“下岗”的小灵通。中国联通从年初开始便推出了“灵通升级”服务,小灵通用户可免费升级为2G手机用户。近日记者了解到,“灵通升级”活动再度升级,用户若选择3G资费,便可将小灵通号码升级为3G手机号码。

  “由于3G手机的不断普及,不少小灵通用户都申请将小灵通号码升级为3G号码,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目前已经开始受理小灵通号码升3G的业务。”联通客服代表告诉记者,用户的小灵通号码升为3G号段后,就需要选择相应的3G资费,不能继续使用小灵通资费了。办理升级3G号码的小灵通用户,需通过联通客服或到营业厅,先将小灵通号码升级为普通手机资费的2G号码,再由2G号码升级为3G套餐的3G号码。在靖江路附近的联通营业厅,准备将小灵通号码进行升级的贾姐表示:“孩子买了个3G智能手机,本想到营业厅购买一张3G手机卡,但没想到小灵通就能升级成新的3G号码,这样就不用再花钱买手机卡了。”

  就在小灵通号码可以升级为3G的同时,可以办理升级的小灵通资费范围也再度扩展。目前,捆绑型资费的小灵通号码,也可以办理升级服务,小灵通号码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升级为2G或3G号码,“小灵通直接升级为2G号码,用户还可以享受小灵通原来的资费,升级为3G号码则需要选择相应的3G套餐。”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

  截至目前,小灵通亲情套餐用户;小灵通预付费用户(包括月最低消费15元的学灵通,每日日租0.4元的津灵通,每日日租0.7元的时尚型津灵通,每日日租0.6元的两款大众通);月租35元,享受1000分钟通话时长和月租50元,享受2000分钟通话时长的小灵通;捆绑固定电话、宽带、手机的小灵通均可以办理升级服务。

  对于暂时没有涉及的资费套餐,用户如何办理升级呢?对此,天津联通客服代表表示:“目前可以办理升级的资费套餐,基本上包括了全部的个人用户套餐,没有涉及的套餐,主要是一些集团用户套餐,下一步联通也许将有针对这部分用户的升级服务推出,小灵通机主也可以携带相关证件到营业厅进行咨询。”符合升级条件的小灵通用户,还可以享受预存200元话费,获赠手机一部的优惠,同时,联通还为用户免费提供为期3个月的“改号通知音”服务。

  目前,小灵通用户逐步减少已是不争的事实。2005年全国小灵通用户曾接近1亿户,本市小灵通用户当时突破110万户;目前全国小灵通用户约2000万人,本市小灵通用户也已经不足40万户。业内专家分析指出,小灵通退网将有利于对电信资源进行合理利用,可以让国家资源利益最大化,不过,在小灵通退市过程中,运营商也要妥善处理用户退网的相关事宜,争取得到用户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