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大华农进军水产药业领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2日,广东大华农动物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在广东新兴签署了水产药业合作意向。该项目对大华农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显良、珠江水产研究所所长吴淑勤,大华农董事长温均生、总经理陈瑞爱等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显良向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嘉宾介绍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的发展现状。该所是国家按流域布局设置的渔业综合科学技术研究机构,重点开展水产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水产养殖与营养、水产病害与免疫、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等领域的研究,拥有一批优秀的水产育种和水产疫病防控专家,以及完善的水产药物和水产疫苗实验室、实验基地和GMP生产车间。谈到此次大华农与珠江水产研究所签署合作意向,张显良肯定了双方的合作十分有利于大华农科技竞争力的提升,以及珠江水产研究所科技成果的产业转化。

  大华农董事长温均生指出,大华农在兽药企业中销售收入排名前列,为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与珠江水产研究所签署合作意向,将是大华农跨越水产领域的新起点,今后必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强强联合,携手共赢,为我国乃至全球水产养殖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大华农总经理陈瑞爱、珠江水产研究所所长吴淑勤均肯定了此次签约具有里程碑意义,对大华农及珠江水产研究所的业务发展及科研成果转化具有深远的影响。双方均表示将全力推动该项合作,促进水产保健品的发展,逐步逐项地出成果和效益。

  中国是世界水产养殖大国,水产养殖品种众多,养殖产量占世界总量的70%左右,连续21年位居世界首位,连续10年居我国农产品出口首位。随着我国水产养殖产业的不断扩大,水产药物需求也在不断增长,水产药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