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获批成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6月30日从通威集团获悉,通威股份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当天正式成立,从而成为通威股份继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四川省水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博士工作站、成都市人才工作站四个政府认定的科研平台之后,新增的一大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认定平台,进一步彰显出通威在技术创新能力领域的作用。

  有关方面指出,通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推动通威的技术革新,加快培养集团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加快各项科技成果在市场的快速转化,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进一步夯实通威在行业的领先地位,最终创造企业和博士后人才共同成长的双赢格局。

  记者获悉,此前通威股份技术中心旗下所辖的七大研发机构水产研究所、虾特饲料研究所、畜饲料研究所、禽饲料研究所、药物研究所、通威水产科技园、通威水产工程中心等七大研发机构2010年已全面建成,并设置有技术创新委员会、技术专家委员会和技术中心办公室等三大委员会,同时公司还建立了人才管理制度、自主研发项目管理制度、产学研合作研发项目管理制度、技术保密制度、综合管理制度等五大制度体系,规范管理和引导科技工作的各个方面。

  公司方面表示,通威股份技术中心是四川省政府授予的天府英才工程首批十大技术创新团队之一,技术创新团队由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为学术带头人,下属500多位技术人员,其中硕博士学历人员100多位,中高级职称专家150多位,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行业协会专业委员、行业标准化委员、行业标准审定资格专家、政府项目评审专家等,研发队伍平均年龄仅35岁。科研队伍呈现出高职称、高学历、年轻化的特点,长期致力于动物营养、环境保护、食品安全以及养殖业可持续发展的科学研究,每年的研发投入高达数千万元。业内人士评价说,这样的人才队伍配备在我国单个民营企业中十分少见,在中国农牧行业也是首屈一指的。(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