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能可4.75亿美元购中科矿业秘鲁铜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8日消息,中科矿业(00985)发布公告称,昨与嘉能可(00805)订立谅解备忘录,据此,后者以现金代价约4.75亿美元收购间接全资子公司CST Resources的全部已发行股本,而CST Resources间接持有秘鲁法律存在的公司Marcobre,为Mina Justa项目的唯一拥有人之70%已发行股本,估计出售税前收益约2.34亿美元。

  于完成时,CST Resources将不再是该公司全资附属,故其财务业绩将不再与公司财务业绩综合。该公司建议出售所得净额料约4.7亿美元,拟将净额用作一般营运资金及公司的未来投资机会。

  Mina Justa项目位于秘鲁南部海岸带的伊卡省纳斯卡城,由2个矿藏组成,分别为Mina Justa及Magnetite Manto矿藏,估计资源为4.133亿吨品位0.79%的铜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