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超市下架欧乐-B漱口水 暂停进口宝洁欧乐-B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民网讯】据《东方早报》报道,昨天,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发布消息,称宝洁(中国)有限公司7月14日向国家质检总局通报,其母公司宝洁公司(P&G)将在全球主动召回在哥伦比亚生产的使用期限为2011年7月15日至2014年6月30日的“欧乐-B”牙齿及牙肉护理漱口水。召回原因是宝洁公司在上述“欧乐-B”漱口水中检测到微生物指标与公司内控标准不符,因此决定立即召回所有相关产品。

  这是宝洁近10年来的第一次全球召回,也是日化巨头在中国进行第一次产品召回。

  对普通消费者无影响?

  昨天,宝洁公司官网也发表了一则关于召回“欧乐-B”某些型号漱口水产品的简短“声明”,声明中称,根据总部决定,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宣布回收使用限期介于2011年7月15日至2014年6月30日的以下2款欧乐-B漱口水:产品名称欧乐-B牙齿及牙肉护理漱口水350ml,欧乐-B牙齿及牙肉护理漱口水500ml。

  宝洁公司在此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宝洁在某些成品中检测到微生物,建议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所涉漱口水。宝洁坚称:“我们在某些成品中检测到的微生物,广泛存在于自然界的土壤和水中的细菌。根据产品检测结果,受影响产品对于一般消费者不会造成影响,仅对极少数有严重免疫系统疾病的人有潜在的健康影响。”

  暂停进口宝洁欧乐-B

  国家质检总局立即核查了宝洁公司通报的此产品进口情况,现查明今年中国大陆(除港澳外),共进口“欧乐-B”漱口水3批,35892瓶,其中350ml规格的14208瓶,500ml规格的21684瓶。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由宝洁(中国)有限公司立即发布召回公告,认真做好上述产品的召回工作。同时要求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暂停进口该公司“欧乐-B”漱口水,并在风险分析的基础上加强进口漱口水的检验检疫。

  昨天,记者尝试联系了沪上家乐福、沃尔玛、卜蜂莲花等主要超市、卖场,卜蜂莲花上海各大卖场已接到宝洁公司的召回通知,从今天开门营业起已对两款召回产品全部作了下架处理。超市方表示,关于如何办理退款等具体召回步骤,卜蜂莲花将会尽快公布。

  宝洁公司一位常驻乐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欧乐-B”漱口水以前曾在乐购销售过,但最近已有很长时间没进货销售了,所以谈不上下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