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宝洁召回欧乐-B消费者索赔得把空瓶寄去广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7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息,因检测到微生物指标与公司内控标准不符,宝洁公司将在全球召回今年7月15日至2014年6月30日的“欧乐-B”牙齿及牙肉护理漱口水,分别有350ml以及500ml两种包装。

  质检总局核查了宝洁公司通报的此产品的进口情况,现查明今年中国大陆除港澳外,共进口“欧乐-B”漱口水3批,35892瓶,其中350ml规格的14208瓶,500ml规格的21684瓶。

  这两款漱口水在杭州召回情况如何?昨天,记者对杭州各大超市进行了走访,并没有见到涉及召回的两款漱口水。

  在屈臣氏黄龙店,涉及召回的漱口水并没有出现在架上。该店负责人表示,尽管屈臣氏目前出售的此款漱口水并非问题批次,但他们还是会在周一总部上班的时候尽快核实产品消息。此外,到昨天为止,他并未接到相关的产品下架通知。

  在好又多超市,各种漱口水都在正常销售。当记者问及关于产品召回的问题时,销售人员表示并未接到相关的通知。对此,该超市的当班副总何女士表示她这几天都在休息,对此问题不方便解释。

  现场仍有不少消费者在选购漱口水,40多岁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我放一瓶漱口水在单位,吃了东西就用一下,保持牙齿健康,可能也买过这个批号的漱口水,但真没有听说召回的消息,用完的漱口水瓶早扔了,无论召回还是不召回,钱都回不来了。”

  记者登录宝洁官网和欧乐-B的官网,在首页都出现了召回的申明。但是具体的召回程序,很复杂,需要产品空瓶、购物凭证(发票或商场购物小票)、接受退款的银行活期存折账号姓名页复印件,以及仅仅只能从网络下载的退款申请表,邮寄到位于广州的宝洁公司。

  记者致电宝洁官网刊登的召回热线,接电话的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召回的命令来源于宝洁的总公司,所以召回程序没有办法改变,对于消费者想到经销商处直接退货的想法无法支持。只能请消费者把漱口水的空瓶在8月14日前邮寄到广州市白云区黄金围路1号大院。

  对于记者提出的能否使用货到付款,她表示只能把快递收费凭证一同邮寄到广州,费用会连同漱口水的费用一同打进消费者的账户。

  记者问,如果购物小票丢失能否退货,她表示主要凭证是空瓶,如果小票丢失还是可以得到退款的,但是退款金额要按照“欧乐-B”漱口水的官方定价赔偿:350ml的漱口水赔偿29.9元,500ml的漱口水赔偿39.9元。 记者 黄莺 马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