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地铁共10台奥的斯扶梯临时性复工 总体运行平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网记者孙晓菲7月17日报道:继地铁莘庄站临时性恢复使用6台奥的斯513MPE型自动扶梯后,昨日,轨交上海南站站的4台该型号自动扶梯也临时性恢复使用,至此,共有10台该型号自动扶梯临时性恢复使用。上海市质监局通报,目前这些自动扶梯运行总体安全平稳,有效缓解了上述两站高峰时段客流拥挤的状况。

  在临时性恢复使用奥的斯513MPE型自动扶梯过程中,市质监局责令奥的斯公司会同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尽快提出整改方案,同时积极会同政府相关部门和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奥的斯公司召开协调会议,组织专家对整改方案进行评估,督促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奥的斯公司采取由专家评估同意后的整改方案实施现场整改。市质监局还要求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加强安全管理,制定自动扶梯临时监护使用应急方案,在自动扶梯临时性恢复使用过程中,做好疏导、引导工作,将警示标识与现场提醒纳入现场管理工作内容,采取各种有效方法提醒广大乘客遵守安全乘坐自动扶梯的规范要求,并督促奥的斯公司做好现场巡查和值守工作。

  从7月13日到15日,每天夜晚12点到凌晨,市质监局领导亲自带队进行现场监督和检验工作,按照“整改一台、检验一台;合格一台,临时恢复使用一台”的原则,确保次日凌晨临时恢复使用。近几天,在早晚两个高峰时段,市质监局均派出监察人员对轨道交通运营单位的现场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在地铁莘庄站两台相邻上行的自动控制扶梯的出口处,会很快形成客流交叉对冲现象,易在出口处聚集乘客,对自动控制扶梯上的后续乘客造成危险。为此,建议轨道交通运营单位采取措施延伸引导区间,减缓交叉对冲的现象,确保自动扶梯运行安全。

  据悉,由于有关部门尚未对奥的斯513MPE型自动扶梯的具体事故原因作出定论,还需待有关部门作出结论后再采取进一步措施。因此,本次临时性恢复使用的10台自动扶梯需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后,由专家组对这些自动扶梯的运行情况作出评估,有关部门将根据评估结果,视情决定另外停用的12台自动扶梯临时性恢复使用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