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微言大义:专家预计CPI已触顶 看好下半年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猪肉价格上涨带动下,6月份CPI创出三年来新高6.4%。一时间猪肉价格的走势、物价上涨趋势以及下半年通胀形势问题,成为腾讯微博上最热门的话题。近日多位专家认为CPI已经或者即将触顶,物价上行趋势将得以遏制,下半年货币紧缩情况将得到缓解。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预计,CPI在三季度可能触顶回落,但仍将保持在高位,整体上前三季度CPI将超过4%左右的控制目标。而宏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房四海则认为中国通胀已经置顶。

  此外联讯证券副总曹卫东认为,从历次猪肉价格的波动来看,这个因素不构成通胀的持续因素,“破6”更多的是去年下半年以来连续涨价的翘尾因素在今年上半年积累的滞后反应,曹卫东判断翘尾因素可能或已经达到了顶峰。中邮证券首席分析师田渭东也认为,6月CPI除去翘尾因素的CPI上涨只有2.8%左右。中国翘尾因素影响下半年将逐步减弱。

  不过房四海认为中国经济还在下行,巴曙松也认为因紧缩政策带来的实体经济运行回落趋势已经形成,全年经济增速将缓慢回落,实现“软着陆”。对于下半年的货币政策,巴曙松认为央行使用存款准款准备金率等总量调控手段的频率将降低,而房四海也认为中国短期没有必要加息的。

  对于下半年的A股投资,田渭东旗帜鲜明地表示看好下半年A股,他认为,随着通胀压力的减轻、而且紧缩经济政策也可能放松,甚至可能出台经济刺激计划,A股下半年的表现将震荡上行,期市场关注点:教育传媒、钢铁铁矿石、中报预增绩优股等,短期回避风电、二线地产等。

  曹卫东也在腾讯微博上表示对7、8两月的市场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他表示当前的震荡上升趋势正在不断强化。重点关注业绩预期良好的化工、机械、煤碳、医药等行业股票的策略不变,加强对行业政策出台可能造成的阶段性大涨机会关注。(文/毛木子)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专家
  • CPI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