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猪肉价格报道牵动百姓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几个月,猪肉价格飞涨,“飞猪现象”卷土重来。

  7月11日,《京华时报》A03版刊登《农业部六项举措稳定猪肉价格》,对猪肉价格上涨原因进行了分析,告知读者生猪价格已逐步稳定,并对采取的六项措施进行了解读。A02版还刊登了特约评论员文章——《不止“飞猪”在助推CPI》,对“飞猪”以外助推CPI情况进行了列举分析。12日,报纸刊登《稳肉价是政府不可推卸的责任》,介绍了温家宝到陕西调研经济运行有关问题的情况,表达了政府稳肉价的决心,并对北京的相关举措进行了介绍,让读者吃了“定心丸”。13日报纸刊登《物价异动期哄抬价格将重罚》,对市场价格进行了规范。

  猪肉是百姓消费的重要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势必会影响百姓生活水平。《京华时报》想百姓所想,把稳定猪肉价格的消息及时告诉读者,让百姓看到猪肉价格已趋稳定,并可能下降的希望;既反映了中央稳定物价的决心,同时反映百姓对物价上涨的看法、承受能力,既上传、也下达,媒体桥梁、纽带的作用充分展示了出来。

  读者 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