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投资:关注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和欧元区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7月18日

  上周市场情绪极度动荡,在周初时受欧元区债务危机影响,市场情绪大幅承压,美元大幅走强,但是到了周三时由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讲话中表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是美联储必须保留的选项之一,不排除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市场情绪又急剧反转,美元大幅走弱,然后到了周四时伯南克的措辞发生转变,表示当前不打算进一步采取刺激政策,美元又获得支持,而周五市场在缺乏焦点的情况下陷入了整理中。总的来看,上周市场走势摇摆在欧元区债务问题和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之间,不过随着市场对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降低,其影响力将逐渐减弱,相反随着8月份即将到来,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将会越来越受到政府关注,本周市场走势很有取决于美国债务上限谈判进展和欧元区希腊债务问题会议的结果。

  上周白宫方面表示双方已经就1.5万亿美元的支出削减计划达成一致意见,消息曾短暂改善市场情绪,不过这仍然只是部分细节取得妥协,对于提高债务上限仍未能达成协议,随着8月份的临近,若美国国会迟迟未能提高债务上限,一方面会打压市场情绪,刺激避险情绪,美元可能获得支持,另一方面由于美国债务违约的风险,美元也会受到打压,在这种情况下美元对风险货币之间的走势就不甚明朗,不过可以确定的是瑞郎,日元和黄金将会继续受到支持。至于欧元区债务问题,上周五公布的欧元区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好于预期,但是对欧元支持有限,市场对压力测试可信度的怀疑是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是欧盟仍未就希腊第二轮援助达成一致意见,而本周四欧元区领导人将就希腊债务问题和欧元区稳定举行紧急会议,会议的结果对欧元走势非常关键,不过在会议结果真正出来之前,市场上的任何传闻都同样可能造成汇价的大幅波动,尤其是在目前各评级机构时不时地发难的情况下。

  总的来看,目前市场情绪仍略微承压,而且由于2大风险事件目前没有解决迹象,未来可能仍倾向承压,不过上周五美国股市在尾盘时突然大幅反弹,并最终收盘上涨,这也提醒我们警惕在暂时缺乏进一步负面消息的情况下,股市上扬将会带动风险货币上扬,毕竟这样的情况以前曾多次发生过。

  英镑/美元: 在上周四英镑/美元一度突破了日图前期顶部高点,遗憾的是并未能收于其上,随后汇价一直整理于日图前期顶部附近,这说明市场暂时对于英镑/美元的方向并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不过从英镑的基本面来看,倾向于回落,而且日图仍维持在下行通道内,若汇价跌破小时图近期盘整区间底部将确认汇价下行,建议顺势做空,紧设止损。

  欧元/美元: 上周四欧元/美元反弹在100日均线受阻,该均线之前曾为强有力的支持位,汇价受阻于该均线增加了汇价的下行风险,而今日亚洲时段汇价又跌破了前2日的盘整区间,进一步加大了周四破败的可信度,小时图随机指标自超卖反弹,若未能重返1.4100上方,将建议寻机做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