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消协:上半年公共服务行业投诉增长近5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消协统计,今年上半年,公共事业和社会服务投诉同比增长46.7%。食品投诉同比增长25%,亦呈快速增长趋势。

  消费者反映公共服务行业的主要问题有:供水价格高、水质差;因电力、燃气计量器具问题导致消费者多付费;供热温度不达标,供暖设施维修服务不及时;有线电视收费不合理,售后服务响应缓慢等。

  此外,家政服务公司收费高、服务差,搬家公司野蛮装卸、损坏物品等问题也深受消费者诟病。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家政服务公司大量出售钟点工预付费卡,然而,当消费者需要服务时却无法及时提供。

  在食品投诉中,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质量安全和价格问题,其中涉及质量安全问题投诉占食品投诉比例的65.8%,涉及价格问题的投诉占比7.7%。

  此外,空调类产品投诉同比增长了31.2%,投诉量创新高。在空调类产品投诉中,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是:空调制冷效果差;售后安装拖延时间;室内机壳开裂、噪声大;安装服务乱收费、水平差、态度恶劣。中消协特别提醒,每到夏季来临之时,总有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冒充厂商售后服务人员,打着免费清洗名义为消费者检修空调,并通过提供加氟、更换配件等维修保养服务,索取远高于市场价的高额服务费用。(记者杨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