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铜窄幅波动 延续整理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劳工部7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内首次下降,环比下降0.2%,好于预期的下降0.1%;5月为上升0.2%。因6月能源价格大幅下滑,并且食品价格上涨幅度较小。

  最新公布的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3.8,6月份为71.8,预期中值为72.4。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现况指数自6月的82.0降至76.3,预期指数自6月的64.8降至55.8。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上周五(7月15日)表示,众议院将于本周就提高14.3万亿美元债务上限和削减预算赤字议案进行投票表决。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上周五将包括房利美、房地美在内的金融公司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并警告称一旦美国信用评级下降,这些金融公司都将被降级。

  标普称,加入名单的原因为这类金融机构直接关联或依赖于联邦政府。包括两房、所有3A级保险公司、票据交换所、交易所买卖基金、对冲基金、一些联邦住宅贷款银行和农业信贷系统银行等。

  欧盟银行业监管局(EBA)上周五宣布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90家参加测试的银行中,有8家未获通过,为5家西班牙银行、2家希腊银行和1家奥地利银行,但没有公布具体名称。它们的一级资本充足率低于5%,预计需要增资25亿欧元。另有16家一级资本充足率在5%至6%之间的银行涉险过关,EBA表示,这些“差点没通过”的银行必须采取行动改善资本缓冲。

  上周末公布的CFTC铜基金持仓显示,总持仓上升8237手至146864手,连续两周持仓大幅增加,净多头持仓上升4824手至23786手,净多连续三周增加。

  今日沪铜高开围绕72000元窄幅整理小涨,欧洲和美国债务问题令市场短期信心不足,短期盘整后铜价仍存在进一步冲击上方阻力的可能。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