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糖价格再超越国内现货 糖牛还能走多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ISO:全球糖供给过剩量或减少100万吨

  国际糖业组织(ISO)上周表示,受今年巴西产量低于预期的影响,估计11/12制糖年全球食糖供给过剩量较先前预期的300余万吨将减少100万吨。

  ISO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估计11/12制糖年巴西的食糖总产量将从原来预期的约4,000万吨减至3,850万吨的水平,12/13制糖年巴西的食糖产量较先前的预期也将减少200万吨,至4,200万吨。

  二、巴西:单产不佳导致产量下滑

  国际糖业组织(ISO)研究显示,巴西老化的甘蔗作物的单产较差可能将损及该国未来两年的糖产量。近期,巴西糖行业组织Unica将11/12制糖年中南部主产区糖产量预估大幅下调6.4%,减幅近100万吨。

  巴西新榨季的产量将和本榨季基本持平,产量增幅预期被抵消,而单产下滑将影响近两个制糖年。

  三、内外糖价差:原糖价格再次超越国内现货

  国内广西现货价格目前维持在7300元/吨上方,而从泰国进口到岸的原糖加工后价格已经达到了7700元/吨一线。

  从图上可以看到,自二季度原糖价格回落以来,内外价差一直呈现倒挂(外糖价格低于国内),这期间国内容易通过较低的价格来进口以弥补国内供应压力。随着5月下旬原糖开始反弹至今,目前内外价格再次恢复到正值,这对于国内现货市场的心里影响较大,现货价格在盘整多月后开始出现攀升。

  四、后市展望

  近期全球糖市在巴西减产的预期下继续走高,短期将进一步维持在高位。对于国内糖市而言,重新走强的外糖价格将导致进口压力再次加大,供应偏紧的情况继续维持。另一方面,由于本月抛储的高成交均价,也给了国内现货涨价的理由,加之已经到来的暑假消费高峰,国内现货糖价还将高位振荡走高。对于郑糖而言,尽管目前主力合约1201为下一榨季,但国内偏紧的供求仍将影响市场,短期内期价有望继续冲击新高。

  金源期货 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