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期回调不改郑糖上涨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简述

  受隔夜外盘原糖期货大跌影响,今天郑糖主力合约SR1201大幅低开于7107,在7100处获得支撑并反弹,全天走势基本在分时均线以上运行,最高至7175,休市报收于7171,跌43点,幅度-0.6%,成交量88.5万手,比昨日有不小萎缩,持仓65万手,比昨日减仓1.2万手,已是连续两天减仓。

  基本面概况

  1. 欧债危机又起风波,希腊还未见有大的缓解,爱尔兰又被评级机构下调评级,市场担心意大利和西班牙也会受到波及,引发了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前景的担忧。

  2. 隔夜外盘受巴西食糖产量不确定性影响而大跌近4%,直接对国内郑糖行情“施压”,促使郑糖SR1201主力合约大幅低开。

  3. 国内白糖现货市场价格稳定,并未因郑糖行情的短期回调而有大的变化,加之食糖消费旺季买盘强劲,食糖价格将继续维持强势。

  郑糖行情虽受短期突发利空影响有所回调,但大的上涨趋势未改,基本面实际利多因素仍然在支撑糖价,相信郑糖行情会很快结束回调再次上行。

  技术分析

  郑糖SR1201主力合约大幅低开,但在7100的支撑之下,并未走出更大的下跌,而是在7103处反弹向上,虽然反弹涨幅不大,但涨势明显,有结束反弹重新上涨的形态。

  今天的反弹受阻于7186的阻力,如果明天能突破上去,则此次回调结束,如果下破7100的支撑,则行情或还有再次向下的可能。

  操作建议

  短期突发利空只能暂时影响行情,无法改变行情大的的运行趋势,郑糖SR1201主力合约还是明显的上涨行情,逢回调低点正是建仓做多的好时机,当把握好这样的机会。

  孟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