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产业资本摇身变成金融资本 多家公司沉迷投资理财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天地A今日发布公告称,将利用闲置资金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记者粗略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有超过20家公司均投资银行理财产品。

  由于今年整个信贷收紧,不少上市公司资金显得捉襟见肘,但依然有部分企业不差钱,积极用“闲”钱进行投资理财。深天地A今日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表示,将拿出不超过人民币 5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保证收益型和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不超过一个月。预计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左右。汉得信息18日午间也公告,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7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短期银行保本理财产品。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就有包括海螺水泥、兆驰股份、通威股份、大杨创世、海格通信等在内的20多家上市公司涉足投资理财。

  有券商告诉记者,部分上市公司账面资金相对充裕,可以适当投资,以求资本最大化增值。但如果上市公司都沉迷于投资理财,更多的产业资本将演化成金融资本,加上市场波动,购买其股票的投资者将面临更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