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市直击上午版 2010-04-06

2010年04月06日 11:18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专家预测:3月CPI涨幅或小幅下滑 

 

一季度及3月份经济数据将于4月中旬公布,其中国家统计局将于15号召开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央行和海关总署将会在11号左右分别公布金融和外贸数据。我们综合多位专家以及机构的预测,他们普遍预测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速可能会超过11%,而物价总水平将会温和上行。

 

针对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发布的3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研究机构对3月和1季度的数据做出了自己的预判。中金公司预计,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出也就是CPI同比涨幅在2.5%—2.7%之间。申银万国认为,第三季度以前CPI将在波动中上升,但3月份CPI涨幅将会回落,最主要原因在于春节因素减弱以及食品价格回落。申银万国预计,3月份CPI上涨2.4%,比2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招商银行预测说,3月CPI同比增长将是1%,比2月份明显回落。3月生产者物价指出也就是PPI预计同比增长5.5%,较上月增长0.5个百分点。他们预计,3月信贷投放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当月信贷投放6000亿。兴业证券则预测说,3月CPI同比将达3%,PPI同比7.1%,同时他们认为,2010年1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可能大服增长12%,全年则有可能增长11%,能够看出机构对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判断分歧也比较大。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认为,一季度经济增速可能达到12%,但二季度以后经济及工业增速可能回落,目前数据并不能表明经济已经过热。综合各机构的观点,他们普遍认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速可能超过11%,甚至逼近12%,一季度物价总体水平将呈温和上行趋势。

   

中信证券:三月经济数据预测超预期

   

王韧(中信证券策略分析师):从周末的消息面来看,一个是公布了3月份的商务活动指数,大概环比上升了12个百分点,另外有一个正面的,就是重庆推出了万亿的投资计划,对区域板块有一定的刺激的作用,但是负面的消息,包括新华社连续发了六篇社论,批评土地财政和腐败推高房价,总体上我们认为,未来影响市场的主要还是基本面的因素,从未来来看,我们认为随着经济复苏的进程,有部分的经济数据可能继续超出预期,依就我们宏观最新判断,未来影响市场有两个因素,一个是出口的恢复情况,第二个是通胀的情况,我们预测3月份的出口增速可能是22%到25%之间,CPI应该在2.2%到2.4%之间,这个数据相对比市场预期要好,这可能为市场会提供一定有效的支撑,另外从我们自下而上的情况来看,很多周期性行业,像机械,重卡,它一季度的销售情况确实非常好,这说明整个经济面的情况,可能比大家预期的要好,这对市场来说有一定的支撑作用,所以我们看到市场可能在一段时间内,还会延续反弹的局面。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