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卫生部介入调查可口可乐防腐剂超标事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上海产可口可乐饮料公司的零度可口可乐原液,在台湾被检出了防腐剂“对羟基苯甲酸甲酯”一事,卫生部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卫生部已开始介入调查此事。

  此前有报道称,台湾相关部门在检验来自上海可口可乐饮料公司的“可口可乐ZERO PM原液主剂饮料配料”中,检验出“对羟基苯甲酸甲酯”防腐剂,每千克含2.062克。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就此发表声明称,此次台湾方面检出的防腐剂是包括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和地区认可的安全添加剂之一,可以安全使用于食品及饮料,但台湾方面规定不允许使用在汽水中。

  根据我国新发布实施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规定,里面未明确列出“对羟基苯甲酸甲酯”属可合法使用的食品添加剂。《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在GB2760-2011所列表格中,防腐剂一类中有这样的表述:对羟基苯甲酸酯类及其钠盐属于可以合法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并且表格中注明:在碳酸饮料中,这些添加剂的最高使用量均为每千克可以使用0.2克。

  从表述中可以发现,《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明确列出了“对羟基苯甲酸甲酯钠”、“对羟基苯甲酸乙酯及其钠盐”为合法的食品添加剂,但是并未明确列出“对羟基苯甲酸甲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