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邦达亚洲:欧洲债务危机蔓延 欧元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解决逐步恶化的债务危机,欧盟领导人在一个月之内不得不举行第二次峰会,消息引发了债务市场的一阵骚动,意大利、西班牙债券收益率纷纷触及纪录高位,这意味着危机正向欧元区核心蔓延,当前欧洲的问题已经不只是希腊信贷风险而已。

  提示:周二(19日)亚市关注澳洲联储会议记录,欧市将公布德国经济景气指数,纽约时段迎来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以及美国6月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昨日意大利、西班牙债券收益率纷纷触及纪录高位,意味着危机有向欧元区外围蔓延之势。

  美元指数:昨日美指震荡冲高,冲至阻力位75.70一线,纽约市场开始回落,形成了日内过山车走势,虽然幅度不大,但是看到美指目前方向性还不确定,操作上仅以波段为主,周二亚洲早盘继续维持小幅震荡,目前在75.25附近震荡,短线看美指仍然以震荡蓄势为主,下方支撑75.00。

  欧元/美元:欧洲危机仍然在蔓延,从希腊危机到目前的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形式不容乐观,因此欧元目前难有强势的反弹,基本面压制欧元的反弹,从技术上看,欧元继续低位区间震荡,方向明朗还需要等待,区间可参考1.4080-1.4170,强支撑1.4000,投资者不宜恋战。

  英镑/美元:周一市场依然以风险厌恶情绪为主导,这主要是由于欧债危机阴云不散,美债危机越演越烈,风险厌恶情绪难以消散,此外,英国经济持续疲软,致使英镑承压。从技术看,周一英镑击穿1.6050回调1.6000附近后反弹,目前在1.6077附近震荡,触底后连续反弹,但是看到力度不大,英镑也将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上方压力1.6100/1.6120,下方支撑1.6000。

  美元/日元:昨日日本休市,美日横盘震荡,从形态看美日将维持区间震荡,投资者可参考几个关键点位79.30、78.85,该点位昨晚多、空的分界线,在形式明朗前观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