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仕达卫宁:紧跟卫生信息化的政策导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HIS是“Hospital Information System”的简称,是指医院信息管理系统,覆盖医院所有业务和业务全过程的信息管理系统。是利用电子计算机和通讯设备,为医院所属各部门提供病人诊疗信息和行政管理信息的收集、存储、处理、提取和数据交换的能力并满足所有用户的功能需求的平台。上海金仕达卫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HIS4.0框架平台介于应用层和数据存储层之间,向下封装了所有的数据访问,向上挂接各应用系统和模块。平台内采用COM+等多项技术,支持模块组件化,确保了系统的强安全性和高扩充性。

  十二五期间国家对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将投入较高。卫生部已完成了“十二五”卫生信息化建设工程规划编制工作,初步确定了我国卫生信息化建设路线图,简称“3521工程”。相对之前HIS系统建设以医院投入为主,未来国家的投入将会大大增加。公司在HIS领域拥有领先地位,在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有先发优势,预计公司未来在医疗卫生行业收入较快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