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暑期银行换汇量涨两倍 小面值外汇需求量激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暑期旅游旺季到来,出境旅游的人也在早早准备,近一段时间到银行换汇的市民明显增多。中行北京分行营业部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最后一个星期个人因私购汇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200%。

  在一家广告公司任职的许小姐,两个月前就订好了去希腊的机票。临近假期,行囊已全部收拾好了,就差换点儿欧元了。“除了带上信用卡,还想再换点儿5元、10元面值的欧元比较方便。”不过许小姐跑了好几家银行的网点,只换回少量的小额欧元,其他都只能换成50元、100元面额的欧元。

  工行北京分行工作人员昨天表示,近期外汇需求量的确很大,除了柜台,还有不少客户通过网上银行购汇。出境旅游人群购汇量多在1000美元到2000美元之间。中行北京分行出国金融服务中心相关人士也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小面值外汇需求量很大,供不应求。除了像美元、欧元、英镑等“零钱”受欢迎外,其他如克朗、韩元、卢布小面值也受到客户的青睐。“虽然已经向银行库房要求多提供小面值外币,但客人太多,目前还是难以满足每个客户的需求。”

  “有些客户换1000美元,要跑好几家银行,比谁的挂牌价便宜。”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实际上各家银行的报价差别很细微,对于换汇金额小的市民来说,这样比较费时费力,省不了多少钱。记者昨天登录多家银行官方网站查看外汇牌价。在差不多的时间内,各家银行兑换100美元的中间价十分接近。

  业内人士建议,与其比较银行汇率,不妨关注有哪些银行提供优惠活动。比如工行北京分行近期推出结售汇的优惠活动,客户在柜台购汇享受点差优惠幅度为10%,网上银行购汇点差优惠幅度为20%。 记者 熊焱

责任编辑:王玉飞

热词:

  • 暑期银行
  • 换汇量
  • 小面值
  • 外汇
  • 需求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