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小川:为西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随中央代表团赴藏参加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并看望慰问了人行拉萨中心支行广大干部职工。

  在听取了人行拉萨中支的工作汇报后,周小川首先对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周小川说,在西藏历经巨变、飞跃发展的过程中,西藏人行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克服艰苦的自然条件,认真按照中央精神和总行部署,积极履行央行派出机构职责,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事实证明,西藏人行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充分继承和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是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经得起考验和值得信赖的队伍。

  周小川强调,2010年1月召开的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对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战略部署。人民银行要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积极支持西藏加快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团结、维护稳定。驻藏人民银行各级机构承担着重要责任,必须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做好有关工作。

  一要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金融政策。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继续实施特殊优惠货币信贷和外汇管理政策,同时在金融组织体系完善、金融资源本地运用、直接融资渠道拓展、担保体系发展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去年6月,人民银行总行下发了落实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金融政策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十二五”期间金融支持西藏发展有关问题。对此,人民银行西藏分支机构要加强政策宣传和协调指导,确保国家关于西藏的各项优惠金融政策得到有效传导和全面落实。

  二要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要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措施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加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创造优良的社会信用环境。同时,要努力发挥好中央银行支付清算、国库、征信等业务系统对全社会金融服务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促进金融机构创新服务手段、拓展服务领域、改善服务方式,为西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三要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结合庆祝建党9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有关活动,加强各级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素质,为新时期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紧紧围绕提升中央银行履职水平开展“创争”活动。要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努力建设适应人民银行履职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四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防范风险。要结合西藏人民银行机构实际,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内控管理,确保业务工作建立在稳健运行基础之上。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同时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促进基层央行职责得到更加有效的履行。

   

搜索更多周小川 基层央行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