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与天气影响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集体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利空外部市场、美国中西部天气形势以及出口需求等因素综合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18日农产品价格集体下挫。

  当天,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下跌8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77美元,跌幅为1.2%。小麦9月合约下跌5.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895美元,跌幅为0.8%。大豆11月合约下跌0.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3.8625美元,跌幅为0.1%。

  由于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危机蔓延趋势的担忧情绪加剧,加上美国联邦政府公共债务上限谈判陷入僵局激化市场避险情绪,美元、黄金等避险资产价格当天大幅走高,原油等大宗商品市场表现疲软,为农产品市场奠定利空基调。

  尽管欧美天气预报对未来中西部炎热天气延续时间长度有分歧,引发了部分基金多头清仓,但三至五天内的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仍将面临高温干燥天气,这对正处在授粉期的玉米作物以及大豆作物的生长不利。

  美国德贝期货经纪公司当天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美国现货玉米价格依然十分坚挺。现货供应不足导致目前美国中西部东部的玉米现货价格比9月的期价要高出65至95美分。因此玉米期货在低位还是会出现一定的支撑,但从季节性走势来看,玉米上行空间有限。

  该报告显示,小麦下跌主要源于埃及买进了俄罗斯小麦,而非美国小麦。目前国际小麦出口市场竞争异常激烈,而美国小麦在国际市场上还没有太多话语权。目前俄罗斯小麦比法国小麦每吨低30美元,比美国小麦每吨低30至50美元。

  美国农业部当天公布的周度农产品出口检验报告显示,上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2895万蒲式耳,小麦出口检验量为1873万蒲式耳,大豆出口检验量为371.4万蒲式耳,均不及市场此前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