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玉米、小麦上周涨幅超6% 外盘农产品期货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由于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月度报告对多数农产品期货形成利多,加上美国天气炎热令投资者担忧可能对作物生长造成影响,上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农产品期货纷纷大幅上行,其中玉米和小麦期货的涨幅都在6%以上,豆类期货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农产品产量低于预期

  美国农业部(USDA)7月供需报告预计,2010/11年美国玉米期末库存料为8.8亿蒲式耳,低于市场预期;2011/12年美国玉米期货库存料为8.7亿蒲式耳,低于市场预期。CBOT玉米期货自上周二开始连续上行,一周累计上涨7.54%。

  小麦期货同样受到USDA的数据利好,该组织预计,2011/12年小麦期末库存为6.7亿蒲式耳,低于市场预估的7.02亿蒲式耳。美国小麦总产量预计为21.06亿蒲式耳,高于美国农业部6月时预估的20.58亿蒲式耳,但低于分析师们预估的20.71亿蒲式耳,小麦期货当周上涨6.66%。

  同样受USDA激励的还有大豆期货,当周上涨3%,只有豆油期货受到USDA数据的利空压制,但依然在其他品种上涨的带动下收涨1.66%。

  国内豆类期货跟涨

  在国内市场,玉米、小麦两个品种由于进口量较小,因此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相对较小,上周外围市场大涨,但国内的玉米期货一周累计仅上涨0.65%,小麦期货一周上涨了1.32%。

  银河期货分析师梁勇对国内的玉米期货走势比较看好,他认为,虽然短期内国内玉米价格不易上行,但这种形势预计不会维持太久,因为在北方港口玉米库存量的消耗、东北产区大型贸易商仍不积极出货、南方港口玉米库存下降、需求方新的采购周期到来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玉米有望再起升势。

  外盘豆类期货的上涨对于国内的传导作用较强,上周大商所的大豆、豆粕和豆油期货主力合约分别上涨了1.57%、3.08%和0.33%。

  不过,有分析师认为,近期豆类期货都经过了一轮连续上涨,市场需要休整,再度上涨需要新的因素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