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以岭药业市盈率偏高 吴以岭建议长期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颖婕继“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之后,A股市场又将诞生一位院士富豪。吴以岭作为以岭药业(002603)的创始人和董事长,不仅是一名教授,而且还是中国工程院的一名院士。以岭药业作为集中成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将于今日公开发行6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网上发行数量为52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34.56元,对应市盈率为47.39倍。此次募资资金将用于公司专利中药生产基地、以岭医药研究院、中药营销网络和企业信息化平台4个项目。

  股民担心市盈率偏高会破发

  昨日,不少网友对该股47.39倍的市盈率表示了担忧:“公司发行的市盈那么高,不怕破发吗?”对此,公司董事长吴以岭表示,公司在定价时已充分考虑了投资者的利益,以岭药业的发行价格充分考虑了投资者的报价意愿,参考二级市场可比公司的估值水平,并给二级市场申购者预留了盈利空间。公司及保荐机构希望申购到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均能获益,实现共赢。公司长期以来业绩表现优秀,核心竞争力突出,吴以岭建议投资者长期持有公司股票。

  收入来源具自主知识产权新药

  据了解,以岭药业目前已上市的专利品种有9个,其覆盖了心脑血管药物、抗感冒药、抗肿瘤药等多个领域。201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6亿元,净利润超过3亿元。

  吴以岭介绍说,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其中,通心络胶囊已经成为心脑血管中成药市场的主导品牌产品,2010年销售收入9.21亿元,未来5年将保持每年10%左右的增长;参松养心胶囊2010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52.5%,预计在未来5年内保持每年20%的增长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