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洲联储未再提及紧缩 称有更多时间评估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19日讯——澳洲联储(RBA)周二(19日)发布7月政策会议的记录显示,该次会议并未再次提及需在某个时点收紧政策。澳洲联储称,国内经济表现不均且欧洲面临金融危机风险,意味着澳洲联储有更多时间来评估通胀前景。

  会议记录称,鉴于贸易获利激增与矿业投资繁荣,委员会仍相信经济的中期前景依然强劲。

  澳洲联储表示,有时间评估通胀压力,下次的通胀数据对评级通胀前景很重要,花更多时间评估澳洲通胀压力可能达到的程度,这是审慎的做法。6月当季CPI数据对于确定通胀和未来利率方向的看法至关重要。

  澳洲联储认为,由于家庭支出谨慎,尚未显现内需加速增长的迹象。几个月来就业温和增长,表明劳动力市场目前并未进一步明显趋紧,总需求仍没有出现上升迹象。温和受限的政策立场依然合适。

  澳洲联储表示,煤炭生产复苏缓慢以及日本地震导致供应链中断,意味着2011年GDP增长可能不及预期强劲。可能要到2012年初才能再度达到满产。昆士兰地区洪灾过后煤炭出口恢复时间长于预期。澳洲6月当季贸易条件可能达到历来最高。

  澳洲联储表示,澳洲经济中期前景依然保持良好,因亚洲经济体表现强劲。尽管6月当季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但联储预计全球经济在未来一年将强劲增长。受矿业推动,投资前景很乐观。

  澳洲联储指出,欧洲金融动荡可能带来的下行风险比几个月前更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