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7月1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报

  下半年新股申购有望获超额收益

  上半年网上网下新股申购收益率下降到连续2年来最低,近日有券商指出,看好下半年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建议增大头寸以获得超额收益。

  半年新设逾两百 券商拟推“轻型营业部”

  虽然“佣金大战”呈现出放缓迹象,但券商经纪业务的竞争依然激烈。据最新一期的《上证统计月报》统计,今年上半年,券商新设证券营业部224家;截至6月末,全国证券营业部总数已逼近5000家,达4779家。业内人士指出,下一阶段,券商将继续在扩展网点建设和维护行业生存环境之间寻找平衡点。

  基金二季报登场 观点和仓位似陷胶着状态

  基金二季报今日开始披露。较为乐观和较为悲观的观点在首日公布的基金季报中各占一半,仓位也陷入“胶着”状态。

  招行拟A+H配股融资不超350亿元

  招行今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A股和H股配股方案的议案,拟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2.2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其中A股配股采用代销方式,H股配股采用包销方式。

  中国证券报

  九九久1.4亿元扩建六氟磷酸锂项目

  九九久(002411)拟在现有年产400吨六氟磷酸锂装置的基础上,新建年产1600吨六氟磷酸锂生产装置,形成年产2000吨六氟磷酸锂的生产规模,预计需新增投资1.4亿元。

  业绩阴晴变幻 “变脸”股搅动中报行情

  截至7月18日,沪深两市有8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报业绩“变脸”公告,其中37家上调业绩,43家下调业绩。中报业绩陡然“变脸”,迅速在二级市场掀起波澜,促使相关股票出现明显分化。一方面,不少业绩超预期的股票受到投资者热捧,其股价纷纷跑赢同期大盘;另一方面,一些业绩下调的股票,则遭遇了投资者的普遍冷落。

  资金紧绷 上市公司“求钱”各显神通

  宏观经济持续紧缩,资金压力亦紧绷着上市公司的神经。各上市公司也纷纷出招,在融资手段上“各显神通”。

  民和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增长逾4倍

  受益于鸡苗价格的大幅上涨,民和股份(002234)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增416.71%。公司7月19日公布的201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536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3.46%和416.71%;每股收益0.79元。

  证券日报

  三大利好因素给力农行限售股解禁

  几大股东近期连续发出不会减持的表态,无疑对昨日解禁的农行股价起到了维稳的作用,H股、A股市场农行股价的双双上涨,就是最好的证明。

  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发行井喷 下半年监管或升级

  今年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更是快速增长,发行数量同比增幅高达123.1%。其中,短期理财产品更是备受青睐。

  大股东携资近14亿元进场狂扫45股 逾七成盈利

  7月1日至18日期间45家公司大股东参与了增持行动,累计增持1.35亿股,与1月、2月、3月、4月、5月和6月份的情况相比,大股东增持力度明显加大,甚至增持数量创出年内新高。此外,本月大股东增持的个股中,市值实现增长的个股有33只,占比73.33%。

  政策威力显现 36亿资金云集135只科技股

  近日,温家宝总理在《求是》杂志发表题为《关于科技工作的几个问题》的文章,文中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新科技革命的前夜,新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初现端倪;没有科技的发展,就没有中国的发展;科技发展的未来,决定着中国的未来。这表现出国家对科技发展的重视,而近日发布的《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则详细解说了“十二五”时期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证券时报

  上半年国企利润增22.3% 五大发电企业总账实现盈利

  财政部昨日公布的国企经营运行数据显示,1至6月份,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1256.8亿元,同比增长22.3%,6月份比5月份环比增长10.3%,二季度比一季度环比增长22.2%。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8475.2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375亿元。

  银行需求或再扩张 资金宽松逊预期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7月份市场资金面并未出现预想中的宽松态势。代表这一资金面状态的质押式回购利率,7天品种昨日依旧大涨40个基点,绝对价格也仍在4.5%之上。

  行情转暖 高管日均套现6371万元

  自6月20日沪指下探2610.99点后,展开一轮反弹行情。随着行情的转暖,激起了董事、监事、高管的减持热情。据统计,6月21日以来的20个交易日,已有82家公司股份遭高管减持,涉及股数8106.71万股,套现金额12.74亿元。

  炒新神话再现 江粉磁材两日上涨166%

  异动表现:上周五上市的中小板新股江粉磁材继首日大涨156%后,昨天早盘高开,主力借震荡消化获利筹码后,再次发力拉至涨停,尾盘因抛盘汹涌而打开涨停板,最终上涨9.82%。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四大证券报
  • 头版头条
  • 内容精华
  • 7月19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