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宫:应该就债务上限问题制定最终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债务上限问题的最后期限越来越近,白宫周一表示,他们正在为债务上限最终协议的达成作最后一搏,以避免美国出现债务违约,进而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影响。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他已经就削减赤字问题制定了长期的方案,并表示目前离偿还债务的时间只剩下最后两周。

  民主党和共和党目前最大的分歧在增加税收和削减政府开支问题上。如果无法在8月2日之前上调债务上限,美国可能会出现债务违约,届时奥巴马将会受到谴责。

  白宫发言人卡尼(Carney)表示,如果债务上限问题的会谈想继续进行,共和党和民主党双方必须都做最后一个选择,形成一个最终方案。

  卡尼表示,我们不奢望按照其中一方的意愿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我们必须制定一个机制来确保不管发生什么情况美国都不会出现违约。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对美国债务问题则持乐观态度,并表示,在共和党和民主党有关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谈判中,两党领导人已经完全排除了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

  盖特纳称两党将债务违约排除出谈判内容这一举动令人鼓舞,同时他对双方将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充满信心。

  华盛顿方面在债务上限问题上出现的僵持和欧洲债务问题蔓延使得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市场正在担心这些是否会引起新一轮的全球金融危机。